WFU

2023年10月17日 星期二

UC training 課程紀錄 第一階段

課前:

完成個人健康問卷,情感狀況問卷與情感履歷,有一通五分鐘的課前準備電話

完成型男之路:理髮,穿搭,攝影

完成閱讀兩份電子書:型男穿搭,網聊寶典


型男穿搭的重點

上暗下亮或上亮下暗。褲管反折至腳踝上方


網聊寶典的重點

開場: 冷讀 俏皮 共通點


第一天


我的誓言是:用開放彈性的態度,支持自己達到我要的結果

由於想像對方喜不喜歡的條件,會用來批判自己,匱乏信念產生匱乏感

重點一:空轉型迴圈,對信念的影響(內含過去重大或重複性事件)

重點二:分享相處時內心的恐懼

重點三:好奇心引領的相處:用心感受,真誠開放,用心分享,用心欣賞

重點四:真誠三在乎:在乎自己與對方感受,在乎當下的情境和關係



第二天


重點一:結果不等於我,結果只有分自己想要和不想要的

重點二:社交架構,吸引是連續的過程

重點三:戀愛三步驟:邂逅吸引,走入心房,親密關係

重點四:為什麼女生不回訊息:周圍環境.關係遠近,個體傳遞的氛圍

重點五:開場白:話題,冷讀,推拉

職業美化:畫面與細節,分享感受,為何做這個工作

重點六:對話脈絡設計

重點七:穿搭教學,髮型和褲長易忽略



主觀的個人感想


覺得我的同學素質都很高,大概有一半的同學社交能力比我好或是比我帥氣,這個時代要跟條件好的年輕人競爭越來越難了。我自認為開放彈性的態度是我所需要的,因此成為我的誓言。空轉型迴圈的類型,我覺得大致上並沒有影響到我的行為,但會影響我有得到任何拒絕訊息的感受,我會非常地感到焦慮與沮喪,由於不能自己破除這樣的信念。這部分覺得需要再和人好好討論。


課程直接性的幫助包含兩點,第一點是課程講師給我最大的建議是要完全忘掉以前所學的,而不是著重演練課程的任何一個項目。我也樂於這麼做,因為背負過去多年的一切也太痛苦了。第二點是讓我的視覺效果大致上跟上了2023年對型男要求的最新標準,靠我自己顯然是無法達到這個標準,包含網聊救台灣的課程在內,花費新台幣三萬左右。內容包含上下身穿搭兩套,眼鏡更換,髮型設計,質感形象照與交友軟體展示優化。以上是確定性的收穫,希望在後續的反思中能夠得到其他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