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3年6月30日 星期五

引發醫療暴力的人前來道歉

2023/5/25門診結束時間,由患者家屬=員工引發的語言暴力事件,由於犯人傳達想要親自道歉的意願,因此在2023/6/29,院方法務室的協調下見面溝通。

在法務室的主管主持下,先是說了身為員工還對員工施加醫療暴力是錯的,以及為什麼不在林醫師採取行動之前就來道歉。我是覺得講這些都無關痛癢,畢竟這些已經知道的事講了也沒用。

重點是號稱來道歉那個人,一邊說著我誠摯跟你道歉,請你原諒我xN。說自己情緒失控不對,給你造成傷害不對。但當我問到:你承認自己引發了醫療暴力事件嗎?卻又閃爍其詞,迴避問題,只為自己的情緒失控道歉。我問了三次都得到一樣的結果。

這分明就是不明事理,沒搞清楚事情,我就不覺得這種道歉還有什麼意義,所以從頭到尾都沒有表示要原諒,送禮我也拒絕收。

我很遺憾,沒有共識就沒有原諒。


從這次的事件中,我學到的是所謂假道歉的嘴臉,以及採用這種表達的人有多麼不值得信任
希望下次能讓我學到有好一點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