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機動戰士鋼彈NT 劇場觀後感

作者: 飛行兵器




以一個外傳(1/72)中的外傳(NT)來說,能放上劇場並獲得廣大熱烈迴響
已經是一件夠厲害的事情了
雖然我自己還是有很多不同意見,詳情請見全文


畫工崩壞嚴重



「GUNDAM NT pack b」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覺得畫工真的是最大的敗筆
放在大螢幕上看真的不堪入目,看了超出戲
完全不及00劇場版,連獨角獸本篇都比不上
 
NT GUNDAM 畫得好醜
邪凰只有CG模組的時候美,不參考一下Z重製的百式怎麼畫嗎?
原石的機設被浪費了,原石應該覺得自己很可悲,他為什麼不去開個祖魯就好
以上三架主角機看完沒一個想買的啦
 

和前作one of seventy two的關聯



「doom one of seventy two gundam」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裡面有提到一點1/72的內容,但其實不是他演的這樣
測試途中本來先與re Bawoo交戰
後來和倒楣苦主報喪女妖打起來,並將之無力化的橋段
最後才去打艦橋
最大的問題就是省略了苦主報喪女妖
 
按照1/72原作動畫的話
其實邪凰還在與報喪女妖的交戰過程中損失了一手一盾
所以看到不死鳥狩獵的原作小說
我的第一印象也是應該有在哪裡再補給過
不然故事裡面就是只剩一手一盾的邪凰


宇宙世紀戰鬥科技集大成



「GUNDAM NT pack b」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三場對戰之中,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
還是這個B裝備出場的第二場
 
天哪!因為這真的是一場計中計中計啊!
而且B裝備的NT GUNDAM
本身就是一個最大的計謀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邪凰已經被打趴在地上了
從一數到十都還站不起來
"明明是鋼彈為什麼用假感應炮!"
我笑了,但沒多久我就嚇傻了....
從鋼彈前哨戰到獨角獸
NT相關(人類可駕馭的)科技
通通在這場戰鬥中演給你看
這點我真的很佩服
 
第一戰用傳統兵器(和部分反NT裝備)
第二戰用NT科技
第三戰用NT神棍力
 
我覺得這三場戰役的漸進描寫
其實是非常到位的
也重現了宇宙世紀戰爭NT科技的運用演進
 
我要買模型的話,必定會買
NT GUNDAM C+B裝備


其他機體演出



「silver bullet gundam nt」的圖片搜尋結果


NEO ZEONG全武裝開放好像是必須的
最後有拉弗雷西亞的感覺
我對吊他的新母艦比較有興趣
 
最帥的是AE製某架鋼彈頭量產機,背後的裝備很引人注目
而且利用原機設「某種」功能,做了出人意料的演出,這我倒是跪拜了
(是說設想到原本機設結構是這樣,本來就不該拿那種武器啊…)
 

關於蜜雪兒,真相令人震驚



未提供相片說明。


她是有去學八卦占卜沒錯
但是她解讀卦象的能力
並不是來自於NT力(她也沒有)
而是來自於充實現實世界的知識
令人震驚,為了把自己裝的像NT
為了圓謊,可以自我要求到這種程度

給我們一般人的啟示是
要判斷現實世界的局勢,甚至於掌握自己的未來
你需要的其實不是NT的天生神力,
或是來自占卜的力量
而是多學習和這個世界有關的知識。

你在這個世界的姿態,並不取決於天資如何
而是願意為自己做了多少成長


續集怎麼演?


應該就是UC2了吧?
UC100年歸還自治權前,吉翁共和國一定會設法來個反殺
畢竟獨角獸的本傳故事/夏亞再世/SIDE共榮圈
就是那個XXX國防部長搞出來的,這次同樣有他的安排在內
這其實就是現代常打的代理人戰爭
獨角獸動畫裡沒出現的激進派風之會,搞不好會被拿出來當作敵人
這個角色在收掉之前,一定會想出來做些有的沒的,我認為這就是伏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