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模型作品] 1/144 噴射式攻擊裝備

 

作者:飛行兵器





由於WINDAM沒有作塗裝,所以實際上可發表的作品還是作為背包的噴射式攻擊裝備。

至於WINDAM沒有被作成塗裝的原因,除了本身分色就不錯,C型扣我覺得實在不行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刃式L作的比他好。有點殘酷的是塗裝做完之後,本體又明顯比背包遜色了。




機翼配置是一對主翼和一對外傾雙垂直尾翼,且背包本身的氣動外型並沒有很優化,作為空戰用的背包是有點簡略的了。像IWSP和脈衝空裝都有第三對翼,而在後面年代出現的FLAG/ENACT等機設,似乎也做的更精緻一些,不過噴射式攻擊裝備還是我在SEED系列中認同感最高的飛行背包。




例如說,弄個飛行型,至少要讓MS能夠趴下來飛減少阻力吧.....。初期型的翔翼背包我就不講了,以這點來看,脈衝空裝,嫣紅鳳裝,曉的空裝,通通都是不合格的。衍生機種中唯一一個可以的就是Build Strike 的full package,那也是能夠讓MS水平飛行的。




機翼摺疊狀態還原的也不完整,本來設定是可以讓背包先往下折再折疊機翼,就跟JUSTICE的結構一樣,不過這樣子也算不錯看。

塗裝選色上我覺得是最花腦力的地方。淺灰色色系最接近的,只找到郡氏噴罐35號。設定色上的深灰色其實並沒有這麼深,應該要更淺一點,但沒有更適合的顏料因此用手上的鋼彈噴罐15號噴上。黃色使用郡氏噴罐35號。




因為整塊背包原件的分色極少,因此是最值得塗裝的地方。





尤其是引擎後方深色那一圈,那是完全沒有分件或刻線的,只能全部用遮蓋硬吃下來。




成果幸好給面子。可以看到垂直尾翼後方的翼面也是打薄的




整個後方噴嘴的分色也頗為複雜:外圈是深灰色,內襯是紅色,錐體底部是淺灰色,最後最深處的渦輪扇葉造型再點上銀色。




引擎前方進氣口一樣是內襯噴紅,葉片結構處塗銀色,有金屬色凸顯結構看起來會更精緻一點。




附屬的外掛武裝為空對地飛彈與火箭彈莢艙各兩枚。

原件全部都用一種深灰色成型做完,我就不跟你算了。真問題是種類還少給一半以上,設定上可以掛載的武器還有三連裝空對空飛彈,光束卡賓槍夾具,增裝副油箱。還有,多管火箭艙只有四連裝也太寒酸了吧.....

而且劇中最常用的,四連飛彈或四連火箭彈也都只給一半,要重現劇中掛載數量,除了多買一盒之外別無他法(殘忍)。




最後用舊套件來許願,希望105刃早日推出PB吧~


相關作品


  1. 醫生您的模型真的製作超棒的
    希望可以一直看到您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鼓勵呀!可惜這架只有把背包做完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