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7月23日 星期日

<模型作品> HGUC 薩克F2

作者:飛行兵器




最愛的薩克


其實我一直沒有做過最經典的薩克系列機種
但要論其中我最喜歡的,就要屬<0083>中出現的薩克F2型
也可說是Ka版的薩克II
和0080的FZ型不同,F2保留了更多原版的外型特徵
另有些許特徵性的不同如胸部裝甲,小腿噴嘴等
動力管的配色也從綠色改成灰色
機能感的外型讓他成為0083中最具代表性的公國軍機體
從0083的地球和宇宙戰場都有活躍場面
要說最愛的第二名應該就要屬R1-A了吧

製作過程






素組的分色和可動都很完整
以噴嘴為中心需要做補色





以鋼彈噴罐的指定色就能完成F2型的塗裝
不過,我希望灰色可以做的和動畫一樣淺
所以選了更淺的灰色來塗裝





這是我覺得色彩最豐富的觀賞角度
紅色的噴嘴內襯相當搶眼





但相對的就是要做比較完整的遮蓋





原則上是要當作宇宙專用機來做
但為了練習起見
全身還是有做過褐色的水洗,因此外觀看起來不是單純的綠色
而有一些些暖色系的染色分布
以腳底板為中心,有用俊式舊化漆做出類似泥巴沾染的效果

附屬武裝





這款0083版的薩克機槍是我最喜歡的外型
融合了現代步槍的槍托與槍榴彈發射器
和原版的古典風不同,可說是非常有現代感的外觀設計
下後背可以背另一個圓形彈莢
另外附的一把MMP-80機槍,因為不是專屬於薩克的武裝
就沒有讓他拿,這一款的代表機種應該是傑爾古格M吧

整枝槍有用淺色做乾刷,所以整體看起來更為明亮




在<熱沙攻防戰>中非洲殘黨軍使用過的對空彈莢
不過這也好意思說是另一種型態...根本就是把圓盤彈莢直接拔下而已
動畫中的彈莢其實有更大的尺寸




電熱斧就做成未發熱的型態,刀刃用金屬色




傳統姿勢古典美




其實我在上完主色之後還一度覺得很單調,後悔為什麼要開這台來做
但經過水洗又讓它的色澤更沉穩下來,越來越覺得耐看
實在覺得是提升質感CP值很高的方法
這架實質上作為輕舊化的試驗作品,覺得效果是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