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投資要不要研究?我與計畫赴美發展的學妹對話


問:另外就是看到學長有在投資。我自己是之前沒有時間研究這些,所以想說沒有研究錢隨便投進去應該是會賠很多。

答:沒關係,不用研究,研究越少越好,但是我要先指出一點最現實的問題:投資最重要的事情是本金
我預計你把一年的生活預備金準備完之後,可能不會剩下太多。但考量到你是要去美國發展的,建議你可以把多餘用不到的錢,買美金全丟VTI,然後兩年後數錢......。

問:所以不用研究它......?好害怕。

答:你考慮的其實是對的,股票就一定有跌的可能。銀行存款就是無風險收益;股票市場就是一個承受風險得到報酬的遊戲。 所以投資還是要研究,但只要研究必要的內容。你只需要了解市場風險這四個字,知道怎麼去接受市場風險,就可以安全的得到市場報酬。就是研究風險就好。

舉例來說:去年初的時候我幫我那時候的女朋友挑股票(006208+00646),用她的錢買,然後買沒多久就碰上疫情大跌,好像虧了10多%。 這個就是遇到市場風險。然後沒兩個月之後她就說早知道當初就多買一點。(因為後來漲翻了)

所以這就告訴我們,承受市場風險,才能得到市場報酬。VTI就是一個能幫助投資人簡單得到全美國股票市場報酬的產品。
進入

Amymor

進入

Amymore我自己是之前沒有時間研究這些,所以想說沒有研究錢隨便投進去應該是會賠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