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3月23日 星期六

七龍珠超 布羅利 觀後感

作者:飛行兵器


「七龍珠超 布羅利」的圖片搜尋結果


細緻的七龍珠世界觀設定


我覺得前半部蠻引人入勝的
就是帶入各種設定細節,以及帶出歷史年代的回憶而造成的感動
讓人覺得七龍珠不只是一部打鬥作品,而有更多歷史的脈絡可以鋪陳
 
尤其是弗利札軍和賽亞人軍的設定.並不是每個軍人都是肌肉棒子
就算是戰鬥民族也是有專做地勤與支援的分工
並不是每個人都要去當戰士
也是有沒有戰鬥能力的瘦皮猴,卻也佔有重要的劇情地位
讓兩軍的組成更加多元化
 

充滿視覺化技術但內容空洞的戰鬥


可是後半完全捨棄了這種優點
就是兩名主角輪流跟空有力量失去理智的對手打
黑髮階段和超級賽亞人時還會秀技術,還有給人武技對打的感覺
紅髮以後就完全不行了,純粹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力量提升對比
以及誇張的射擊招式(這就無關武技了),升級到後面就只剩力量而沒有技術
力量升級的強度崩壞我覺得是很嚴重的問題
 
武打的爽度我想還是有的,但是那是無關型態升級就能做到的事情
升級之前反而還做得比較好,最終型態之後就只剩下用特效
和前段的品質落差難免令人失望


和近期劇場版的對比


最近又往前補完了復活的F和神與神
 
復活的F的打戲我給予最高評價,是真的很有武鬥的技術性
只是孫悟空老馬贏了戰術輸了戰略會讓人吐槽而已,FREEZER還是該贏的
 
神與神只是爽在後面的高速戰鬥而已
重點在破壞神和秘書出場,劇情和打戲沒什麼內容
 
布羅利的劇情我覺得還是最優秀
和其他的相比已經超級優秀,問題在於後面的打戲不優秀弱掉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