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HGFA 二頭龍鋼彈 主上色日

作者:飛行兵器




雖然是舊套件,無視開很大的同時,這次也加入了一些新的嘗試
當今流行的上色方式,用同色系的偏差色來分色




我的觀察,現在市場已經不流行,以往可以得到很高優勢的偏差色陰影
這大概和設計界捨棄立體感,追求扁平化風潮有關吧
而模型界對應這個扁平化風格,取而代之的,我想就是這種無陰影漸層的偏差色拼階

有些人會把偏差色的對比做得太高,我不喜歡
偏差色應該要是為同一種顏色來看待,只是在深度上有所不同

做飛翼零式的時候,為了尊重原設定,把偏差色的使用限制在最小,只做在翅膀內側
這次做二頭龍雖然也是一樣做設定,不過想要在單調的白色上做一些變化
那兩隻腳實在是太白了




我在頭盔上也做了偏差色
鋼彈噴罐的白色/淺灰色對比則太低,我使用的是田宮噴罐

深:AS-16
淺:AS-20

AS-20並不是純白色,跟MS白比起來是偏"暖色系"的偏灰白色,用於軍機的機腹
我認為比MS白更適合用在鋼彈上面
田宮噴罐在消光與軍武色系上的表現很好,反過來說,鋼彈噴罐的顏色通常採度太高太鮮艷
上一次做飛翼零式的時候,就花了很多時間在調整MS白的彩度和亮度上
不是只有鋼彈噴罐才能做鋼彈喔

目前包含官方作例,二頭龍鋼彈用的白色都太冷了
我認為要用這種偏暖的白色,才能與綠色系與黃色搭配的好




弄得好像在做電鍍零件




目前不論是動畫,設定,還是套件,對於金邊的詮釋都還是橙黃色
那我就不特別逾越做成金色了,以強調黃色質感的透明橙來做




為了等到能噴出這等質感的天氣,忍辱負重了好幾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