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6台場3日--GUNDAM FRONT(鋼彈最前線)篇

作者:飛行兵器




其實這次台場行主要的目的就是這個鋼彈最前線
一個傳說中的地方,一定要來日本才看的到




位於DIVER CITY的七樓
其實這個柱子擋在前面讓大圖拍起來不連續


船艦圖例





在付費區首先看到的就是歷代船艦的尺寸比較




同樣是飛行艦,大天使號竟然比加路達級還大....
完全超乎預期,加路達已經是我心中神艦般的存在了,總是遠望而不可及
大天使這種比較家喻戶曉可親的船竟然更大




智慧女神號比大天使再小一號,我又意外了......




永恆號再更小一點




葛蘭雪竟然全長150公尺




拉凱拉姆竟然這麼大,比雷烏路拉還大,比擬阿卡瑪再大上一圈
我一直以為雷烏路拉已經是特別大的船了

結論:拉凱拉姆還是最大的


阿 巴瓦庫





入口處擺了一個巨大的阿巴瓦庫模型,用來重現一年戰爭最終戰役
(話說用來重現色當之門戰役應該更有戲)
但是MS和艦艇都擺在很上層的位置,這樣很難觀看吧?




例如說,特洛斯級航艦,有這麼小嗎?
而且應該是離要塞更遠一點的位置嘖嘖




這裡則是白色基地登陸的地方
MS的部分還是辨識度不足


1:1核心戰機





看完了樓下的鋼彈之後,看到這裡就會覺得有點奇怪
奇怪這麼大的頭是要怎麼變形啊?這收得進去嗎?
一度懷疑會不會尺寸的設定有問題




接著來看看各種細節





火箭發動機我是覺得還可





機尾這裡有很多風葉狀的結構,可能是核融合爐要散熱




如真實戰機一般的逃生指示




由於兩翼已損壞,剩下機頂的燈號發白光




這裡是飛彈艙以及排煙口,不過看起來沒有做成可開啟的樣子





操縱桿位於兩腿中央,是上一代舊式戰機的特徵
現代機型則是都在右手邊




這座艙的設計也正好反應了現實世界1970年代的技術背景,很多指針式的儀表
都是已過時的設計
現代化的設計又是如何呢?請看下面的攻擊自由




這架原寸模型反應的正好是初代鋼彈的最後一幕
座艙中不斷播放最後一話逃生時的台詞
代表一代名作的結束,想想真是別具意義的原寸模型


攻擊自由





後面的機翼其實只有板子,讓人莞爾




原來KIRA的個人標誌是小鷹是這樣嗎?





座艙的逃生指示在艙蓋的左側




不過各處的警示文字究竟在寫什麼實在是看不太懂




看到被ORB軍收編我真的笑了,永恆號變成ORB的船這樣嗎XD





可以由後方階梯進入座艙拍照





攻擊自由是2000年代的設計,內裝自然也反映出近代戰機的介面設計
特色是視覺化的大型顯示器,搭配少數的電子式儀表
近代戰機的操縱介面同樣是朝著視覺化的方向演進。





座艙罩是打開的,可以請工作人員幫我們從外側地上拍照





但我覺得實在拍得不好...不如拿自己手機自拍的





走出展場,他說這個胸像是外國客人最喜歡的商品耶~
可惜我無感


獨角獸外傳-- One of seventy two (G劇場)


G劇場中會播三部影片
第一部的新吉翁克我真覺得太無聊了不如不說
完全繼承動畫中途獨角獸的神棍風格




第二部就是要賣DELTA二號機和Z三號機的模型,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好說的
無感

至於第三部才是我此行重點中的重點
因為傳說中的外傳故事,"1/72"全世界只有這裡才看的到




全長15分鐘前10分鐘也不知道在幹嘛,1/72的劇情只有最後5分鐘
就是二號機報喪女妖和三號機鳳凰的對抗模擬戰中遭遇殘黨的RE-BAWOO
聯邦為了取勝而主動啟動了鳳凰的NT-D而失控,最後和報喪女妖相殺互有損傷

鳳凰用DE盾的作戰方式我看過了
雙手手持光束炮如機砲那樣連射,看起來也是和量產機用相近的低出力高射速規格
輔助推進的盾推進器也只有小規模的噴射
那也沒什麼好批評的了,把近距纏鬥用的裝備做成負重這麼多我也沒辦法說什麼
重點是和報喪女妖打在一起的時候還是喪失了一手一盾

RE-BAWOO在纏鬥中有使用上下分離做出全領域攻擊而壓制了報喪女妖
奇怪你有NT-D不會奪取對方的感應系統嗎XD


免費區





最近新上市的遊戲
我看了什麼XD
這不是灰騎士嗎為什麼會拿著AXIS的槍和盾?




接近入口處擺放著所有歷代鋼彈模型的展示,連W的里歐和陶拉斯都有




因為接近聖誕節的關係,聖誕樹上也掛著許多模型





看著蓋里歐和他的搜魔鋼彈就覺得好想笑





還有掛著很多很多的不同種類




一次看遍了35年的歷史,心中真是被刺激了不少想法
像這樣的展覽其實就是一種體驗,從別人的會場布置中可以得到許多靈感

不過其實像我這樣的人缺的不是靈感,不缺套件工具的經費,不缺技術和新產品
最缺的其實是時間啊XD能夠被分配的時間,必定是相當壓縮的

不怕沒靈感,只怕沒有時間實現,所以回到現實上
順著生活的型態,適當縮小自己的願望,設定能力可行的目標,是比較實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