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幻象2000-5蛋機(2022/11/1更新彩繪版)

作者:飛行兵器  




在2022年RF比賽會場中買到了近年來表演常出現,
讓我很想要的機尾彩繪貼紙,因此馬上把機尾塗裝改掉並貼上新貼紙




以飛龍為造型的彩繪,在空軍基地的展示戰機中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一樣保留特徵性的金色噴嘴內襯,除了尾翼改噴外其他都維持原樣

以下保留2017年開始寫的介紹




跨越時空的再會


我也忘了為什麼會開始做這個東西,好像是學弟他們要做所以我也拿台來玩玩
不過,在我小時候真的是有做過幻象兩千的套件
那是在我們二代戰機剛成軍的時候,家裡的兄弟人手一台
我自己就做了IDF和幻象兩架,不過小時候做的東西嘛你知道的
所以多年後的再相遇,這也是貨真價實的童年回憶


表面處理


無縫的量非常少,有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正中線的無縫




以及機翼表面的凹陷
其他部份把無縫做完完整性會更高,但我懶得做


塗裝





重頭戲在於空優迷彩的重現
先噴上深色(AS-2)用遮蓋液畫出迷彩,再噴上淺色(AS-20)
但是遮蓋液的邊緣狀況並不夠光滑,有很多鋸齒
後面IDF的經驗顯示遮蓋膠帶還是比較可靠的




初步完成的迷彩,灰階色的色差看起來不錯,對比不會過強




座艙罩遮蓋




有特別補色的地方就是尾翼前後的黃/灰色夾艙
用膠帶畫出邊緣,補上色之後質感提升很多,是本作品最滿意的修飾點




做的非常細緻的駕駛員零件,由五個零件構成,前方的呼吸管是獨立零件
上色後非常生動且具立體感




不過因為座艙罩視線阻隔的關係,最適合欣賞駕駛員的角度其實是把座艙罩拿掉
不然透過艙罩不容易看到所有細節




貼上水貼後質感更佳,很有戰機風格
但是,按照說明書的全上有點雜訊太多,會蓋過飛機原本的迷彩風采
尤其是機翼上的線條干擾太大,所以我又撕掉了一些




幻象的起落架很特別是設定成銀色,如實塗裝

有個好玩的點
附屬的兩種飛彈:中程雲母飛彈,短程魔法飛彈
但是魔法飛彈竟然做的比雲母飛彈大兩倍




由飆風的比例模型來看,雲母飛彈(下)是比魔法飛彈(上)還要再大一點的
但是蛋機竟然做整個反過來實在是很有趣XD


完成品





由側面可看出其實是很優美的曲線造型
小的雲母飛彈仿實機做出分色





噴嘴方面,為了模擬噴焰把內部噴上銀底透明橙,但效果不算明顯
這點在做IDF的時候會獲得改進

配合放大的機尾,貼紙附屬了大一號的國軍軍徽,具有視覺化的效果
低辨識度所以是灰階色
身為作品視覺化的奉行者,我也選擇用了大型的車輪黨徽
這貼紙唯一的問題是透明的,所以會透出迷彩的灰色,實際上白日應該要襯不透明白底




零件數少,分件徹底的小品,但因為迷彩的關係說簡單也不簡單
但能完成一件優秀的套件,就是身為玩家值得高興的事!
下一架是IDF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