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HOBBYBOSS 1/72 RAFALE MARINE

作者:飛行兵器




自國小以來,好久沒有做過大如1/72的飛機了
去年初的時候飆風一口氣買了大小兩版
1/72的版本拖了大半年才完成

飆風是我最喜歡的現代戰機
因為前翼+三角翼的構型
是現代能獲得最高機動性的設計之一
為了向現代戰機取法設計概念
因此來紮實的製作一次


表面處理






座椅是少數需要無縫的零件
最面那條縫有個凹痕需要額外補





進氣道內側不顯眼的地方有脫模棒
但是怕漏餡還是花時間補起來





起落架部分用了非常多個小零件
是只有軍模才看的到的精細構造


遮蓋部位






如同慣例都需要先將座艙內部塗裝後再組合





需要貼好貼滿
順帶一提,側邊的無縫很容易把刻線磨掉
要很小心的刻回來





起落架也是需要先上色的部位
前面的輪艙用沾水的棉花塞進去遮蓋





座艙罩的遮蓋


水洗加工





本來噴完漆之後是這樣的
看起來有點太乾淨了




水洗之後風格變得截然不同,我也相當意外



 完成品





這個套件設計的特色是座艙可以開啟的
水貼的部分因為光澤相當強,一定要貼好噴消光才會像真





抬頭顯示器塗成綠色





本機體高機動性的根源
就是大面積的三角翼搭配上近耦合前翼
在套件上這對前翼還是可動零件
可說是我最喜歡的套件設計




武裝掛配


本套件的另一個特色
就是比1/144多了好幾種武裝




1/144的武裝只有附2000L的油箱
1/72有中型的1250L油箱,造型比較銳利




為了把所有的特色裝備都掛上去,我也沒有管實際合理性
就中線2000L油箱
側線1250L油箱
空對空飛彈就掛最兩端



中程空對空雲母飛彈
台灣的幻象也有一樣的武裝
尖頭型是主動雷達導引型

彈頭有分件,能選配也能分色




圓頭型是半主動雷達導引型
為了掛上全部的武器,我就一側掛一種飛彈
左右的翼端燈也分別上不同顏色





APACHE是本套件最特別的武裝
是反跑道彈頭散佈器
特別用不同色系的灰色塗裝以凸顯

脫離母機之後,彈體上方的機翼會展開進行長程飛行
抵達敵軍的機場後再散佈彈頭進行破壞
可說是對載機來說相當安全的長程對地打擊武器

我國的IDF也有相同類型的武器叫萬劍彈






相對於1/144的套件我做成全空戰型
為了凸顯以APACHE為主體的裝備,1/72卻是做成了對地攻擊型
不過我心目中的飆風,還是頂尖的空戰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