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廣泛性焦慮症

主訴肩頸僵硬的病人
試過多種放鬆技巧,腹式呼吸,推拿按摩
始終只有當下有效,無法持久
復健科開的肌肉鬆弛劑,也效果不彰

來到我的門診

病:"所以我到底是什麼問題?"
我:"妳是焦慮症喔"
病:"我也覺得我有焦慮症"

我的診斷是廣泛性焦慮症
治療才過一周,不僅睡眠和僵硬都大幅改善
動作明顯放慢,連說話的聲音都變溫柔了,判若兩人
病人的滿意度很高

而且轉去復健科說她不想做復健
由此可見,真正腦部神經病理造成的肌肉僵硬,無論如何物理放鬆也是效果有限
始終需要的是根源處的對症下藥
你怎能不愛escitalopram + clonazep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