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門診熱血戰役

有位病人因為憂鬱症復發,在外院精神科治療無反應,被介紹來我這裡

換了兩線抗憂鬱劑仍無反應,確實值得關注
我的問診確實也反映出重度憂鬱鬱期
我都幾乎要下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 with anxiety feature的診斷了
我還是問了躁期症狀,果然不久前有一段不短的躁期病史
看憂鬱症的病人,記得要問躁期症狀
我也順手排除了物質使用和內科疾病的可能性

診斷bipolar I disorder, depressive episode,轉精神科,已排住院
如果沒看出來,那就是一直吃抗憂鬱劑了

這就是價值,幫患者抓出表象背後真正的病因
能做家醫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