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最美的安排>

從我連圖片都不想貼就可知道我對這片的評價

這是一部講bereavement療傷的片
雖然我心裡一直OS:
"bereavement並不能排除major depression的可能性,你們都搞錯重點了吧"
但我認為,就連療傷這個主題都沒有講好

整部作品最精彩的地方在於主角個別回嗆三個演員的時候
主角對於所有安慰的話都聽膩了如數家珍,但痛苦還是形影不離
這才是最接近人類真實感受的表達,那些聽起來像靈性關懷的通通都是廢話
唯一做到的就是讓他暴怒然後充分宣洩心理的情感
除此之外,還是不能讓人充分理解,為何後來會讓他有所改變

三個委託者都各別背負著自己的痛苦和人生困境
助人者本身也需要被幫助,這個隱喻是還可以
但是三個演員多說個幾句,就各自改變了他們的人生,我覺得還是太一廂情願了
別人的人生,哪是能這麼輕易改變的呢

話又說回來,試圖探討時間,愛,死亡,看起來好像很潮很有深度
但本作並沒有拿出相對應且充足的劇情工具來處理,全都太薄弱
就給人一種為了好結局而給好結局的印象

如果沒有能力,其實可以不要去碰這種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