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2016台場3日--秋葉原GUNDAM EXPO冬季場

作者:飛行兵器





2016年是非常難得的一年,三部優秀的鋼彈作品都在今年發表,他們分別是:
1. The origin
2. 雷霆宙域戰線
3. 鐵血的孤兒
而這次的展覽,也圍繞在這三部作品的新商品上。

這個展覽做報導的人已經很多,所以很多大家看到膩的事情我也不重複,會專注在我個人主觀的觀察與解讀上。
當時的狀況是這樣的,23號中午下飛機後,意外接到朋友留言說還在EXPO的展期
發現是最後一天,正好撞期
本來要直接去台場的,直接改變行程帶著所有行李先到秋葉原去




展場在UDX大樓


鐵血的孤兒






一進場就是天狼型獵魔鋼彈的原寸大劍—

<鐵血的孤兒>是描述一群被歧視的低等階層,與各種白道黑道結盟創業的故事
就鋼彈故事來說主題非常不王道,但是故事優秀,文戲多卻不沉悶,輿論評價非常正面





入場者皆免費贈送此大劍1/100的模型與新發售商品型錄,萬惡的金鳳凰





鐵血孤兒已推出的商品有這麼多,但是實在沒有聚焦或主題性的場景,是本次的缺憾
是有宇宙戰場景啦,但是太暗了也看不清楚
這次另主打1/100天狼獵魔和殘命鋼彈的對決商品





所以我就挑了智魔鋼彈和他的剪鉗作代表,剪口中段還是薄刃,是真的可以剪斷喔?感覺是很可以代表模型玩家的機體,我也想要一台。


GUNDAM THE ORIGIN





<the origin>強調回歸鋼彈故事的原點
如同星際大戰一般去演出第一代鋼彈的前傳故事。
這是第四集動畫的月面戰鬥場景,好想快點看到動畫啊。





聯邦軍一方是運輸艇和鋼加農早期型,近來很熱門的系列套件。





吉翁軍則以特別色塗裝的王牌駕駛為首


雷霆宙域戰線






<雷霆宙域戰線>是描述高官之子因背景駕駛鋼彈
和領殘障手冊的狙擊手,分屬兩軍作戰的故事
探討了階級差距導致的資源不均,以及極限狀態下人類的極端行為。
巨量的推進噴流,暗示雙方的決鬥之激烈,實際上的動畫演出也是同樣精彩。





已上市的全裝甲型鋼彈,飛彈全部可開啟,可重現所有動畫機構




有四臂能持槍械的感應薩克,是即將推出的新商品,附動畫中才有的光束火箭炮





後面也有比賽作品重現作品名場景,儘管不敵鋼彈的懸殊力量,仍用僅有的閃光彈勉強求生,充滿千鈞一髮的驚險。


鋼彈創鬥者





<鋼彈創鬥者>是一部以電競為背景,操縱模型互相戰鬥的故事。
今年中發表的第三部作品<島上熱戰>可是說是十足的過渡期模型廣告
我也不想再批評什麼了……




名人版的攻擊自由鋼彈,不知道他零件這樣裝的品味是……




觀月鋼彈看起來是以百式為主體,背後有折疊的可變翼。




冰河瞬變鋼彈,背部翅膀非常帥,所以我做特寫拍攝來研究機構




各種熊凱的創作





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是在做傑克南瓜怪……




詮釋成飯糰,很新穎,除了海苔還有內部的酸梅


一些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情















巴薩姆的胯下秘密公布,這次是以偏右上角的位置來詮釋。




我有意見的是這一架,RG該推出的應該是STAR BUILD STRIKE才符合設定,
BUILD STRIKE本身應該只是HG的改造品。雖然做的是很帥。


玩家與GWBC比賽作品





玩家作品,非常了不起的數位迷彩。同色系色階表現非常精彩



一看就懂的污水處理主題,但是為何要戰鬥機器人擁有污水處理的功能就不解




主要是來研究別人設計的推進器有無可取法之處




這種比賽展覽都有一個盲點就是看不到背部,但精彩的細節也很多所以刻意去拍後面。
這麼多造型用的小翅膀我是不愛,還是把自己的設計確立做出來比較好。





不起眼的小兵機,詮釋的如此有存在感也是功力





這件也很優秀,迪傑本來就是陸戰機,把下肢詮釋成氣墊合情合理。





用很多套件組合的Z系作品,記得在比賽中的成績也很好。




一樣補上不能放過的背面照。
近年的優勝作品都是這類堆疊非常多細節,但是我實在是沒辦法去做這種東西,時間畢竟是要優先拿來累積專業,僅剩的一點時間再去做出一點簡單好玩的東西也就好了,早已沒有本錢繼續在比賽場合上拼死拼活。

人生沒有平衡,只有取捨,這就是勢必要去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