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日記05




我覺得貼紙全部上有點太花,所以把一些拔了下來
蛋機就像是主題明確的簡報,要避免讓細節蓋過本體的特色
像那兩條紅線,尾翼細小的字,機頭像亮燈的標誌等等
在實機上當然是有意義的標誌,但我認為SD也好蛋機也好,都是重視主題性的東西
要選擇凸顯作品要強調的主題

舉例來說,我覺得我這架作品最大賣點是空優迷彩
那我就應該要凸顯迷彩的本質
那兩條紅線就太過顯眼,蓋過迷彩本身的存在感很多
以及一些細碎的文字,也會構成視覺上的干擾
所以我後來都拿掉了,就以呈現機身的迷彩為主
一些戰鬥機專有的特徵性標誌就留著
國徽我也用大號的,更凸顯國軍的主題


至於跟診的問題
我得說,當月在科外學習的真的不代表什麼
而是回到科內後還能繼續接觸,每個禮拜都在看的,才是有實質意義的能力
例如說,我神經科和精神科的實務經驗,都和剛離開當科的時候不同
但是耳鼻喉科和小兒科這些,卻沒有繼續累積經驗的機會
我想婦產科也許將步上後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