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HGUC V2 AB






作者:飛行兵器


王道的機體






V2鋼彈對我來說是很王道的設計
苗條的外型,流暢的線條,高機動性,外在內在,都是我的愛好
至於宇宙世紀最強機體的稱呼,我其實不是那麼在意
不過上背部大大的V字,以及黃色太過顯眼,其實我沒有那麼喜歡,所以一直不在我最愛的機體之中。


久遠的因緣


雖然觀賞到V鋼彈這部作品,跟認識到這架機體有一段距離
不過,我和V2鋼彈的因緣從很小就開始

國中開始玩G世代的時候,最愛用的機體是GP-01Fb,但是因為戰鬥力的不足,隊伍的主力,需要更上位的機體來擔綱,或做為王牌使用。在各系列的上級機體中,這架V2鋼彈,精確點說是A裝備突擊型,是最得我心的機體,也是長期以來隊伍中賦予重任的核心支柱。

同時具有高機動力和高火力的裝備,是我的基本要求
而外觀上,手持如長槍一般的加農砲也是我審美上的偏好
至於更具特徵的重防禦裝備,我反而不是那麼重視

提到更多裝備的AB型,我其實不是那麼喜歡
除了我對於肩上的大砲沒有愛之外,最近我發現了一個更重要的因素,容下再提


AB型所增加的零件





HGUC的版本之中,左側是V2本體使用的零件,右邊是為了增裝B裝備而新開模的零件




前後裙甲的增加卡榫,是為了裝上微型飛彈莢艙
在一堆光束武器中我特愛這種追尾實彈兵器的存在
小腿側面也可以加裝,B裝備殲滅型總計有八座飛彈發射器




左邊是原件,右邊是B裝備使用的推進器護蓋,是附有整流板的大型品
可能是裝在比較外側而有整流需要吧




左邊是原件,右邊是B裝備使用的推進器基座,可以看到整個連接結構都不同


AB型跟你想的不一樣


這裡我就要說說我不喜歡B裝備和AB型的地方了
這個基座是用來裝備B型的大型背包
這麼細小的支架,要在末端裝上整個左右側的砲擊背包和主推進器
從結構上考量,我認為B型的背包根本無法發揮20G的全力加速,完全承受不了這種內力

而AB型其實是由B型的主體裝上A型的裝備
儘管推進器夠強,卻不能承受劇烈加速,因此B型和AB型並不適合用於纏鬥戰,無法發揮V2原本的機動力。
由這個觀點來看,AB型其實只是火力防禦更強的B裝備,泛用性是有很大問題的
純粹靠攻防能力拿到UC最強還是有可能,但是最強機動力不可能給他。

同時兼具火力與機動力的型態,只有A型而已。


A型防禦裝備




A型最強的特長其實是防禦裝備吧
抗光束裝甲三片,以及肩上I力場兩具




分離操作的光束盾牌




原作中展開光盾一次,估計就是這樣張開領域然後做出和nu一樣的防禦力場
我在想,Katoki該不會是發明完這東西之後,就去做W鋼的行星防禦了吧......
這兩個東西都是他原創的


VSBR






我個人特別喜歡這種做為側裙甲的劍型VSBR,造型非常優美。
即使不作為武裝,也能帶出流暢線條,相當好看
只是套件就很糟糕了,沒有展開機構還大方鏤空,如果要改還真讓人傷腦筋




還有另一個問題,設定上的VSBR應該是掛在側裙甲上的,而不是把側甲整個換掉
所以,按照設定來做,應該要維持原裙甲,在外側懸掛VSBR才對(雙面膠黏)
連這個都不做,實在是懶過頭了,相當此風不可長。
不過我想MG版會如實重現吧
如此重視設定的製作,現在也不討好了,只要外型好看吸引人就行,細節都可以不要求(改那麼多細節,也沒人看到,也不會明顯改善外觀),我覺得是現在的潮流。


A型"PLUS"






基於背包結構的理由,要保持高機動力就不能使用B型的背包
所以就以A型為基礎,裝上B型的部分零件,就是我心目中的最強"A型PLUS"

反正就是把飛彈艙全裝上去





背包整流板使用B型的大型零件,純粹外型考量,讓推進器更有分量及存在感
可以看到腰間的VSBR和V字背包形成俐落的X狀線條,是我特別喜歡的輪廓

至於MEGA光束步槍,用的是我改過的砲管伸縮版
相關議題請看
MEGA光束步槍 改良與問題
常常覺得BANDAI很無良





那麼,這就是我能認同的最強V2了。
  1. V2也是我最愛的機體啊,之前買了1/60的,但是細節部分就比較不足。
    而且可變裝置用在脆弱的鋼普拉身上,真的每用一次都膽顫心驚...
    沒有買到AB裝備還是有點殘念,雖然我也覺得A裝備才是他的靈魂所在~

    回覆刪除
  2. 年底就要發售MG版V2了,AB裝也只是時間問題,可以期待!

    回覆刪除
  3. MG版V2鋼彈突擊殲滅型Ver.Ka要在日版PREMIUM BANDAI官方網路購物商城販售了。
    https://p-bandai.jp/item/item-1000129971/
    另外也有單售V2AB的擴充武裝。
    https://p-bandai.jp/item/item-10001300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