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想飛






主角是誰?


我當然是為了飛機去看的
光看大圖,大家應該都會覺得主角是由IDF擔綱吧
看到後面我疑惑了,到底要不要拍IDF啊......

本作劇情最著重的,還是官校生活,和前面用部訓機T-34訓練的經過
要說優點的話,是有好好演出飛行員訓練生課業的繁重和訓練的嚴格
(真不是人過的,背一堆守則說明,當什麼軍都一樣,是我就不幹了)
和在空中被教官臭罵,跟國家地理上演的好像

可是後來機種換乘訓練時,不只AT-3的演出時間很短,一下就結婚四年換乘F-CK-1了
對於換程訓練經過並無提及,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跟觀眾培養感情或認同感,如此演出之下,圈外的觀眾恐怕也對這架國家自製的機種不是很熟

這樣真的有達到宣傳空軍的目的嗎?
還是只是想拍愛情故事而已?


出乎意料的國產戰機


結果,片中還是沒有演出IDF多厲害,到底要不要宣傳啊........

不然我來講好了,雖然設計之初沒有獲得好的引擎,使得設計上的限制很大。但是,還是以減少結構重油箱容量的方式,讓推重比大於1,成功做出了滿足近空防衛需求的設計。雖然代價是不能飛太遠的距離,武裝掛載有限,但以防空用途來說已經很夠用了

林北知道F-CK-1的推重比大於1,但也不用這樣炫耀式的表演垂直上升吧
而且平飛的時候也不要為了視覺效果一直開AB(後燃器)啊
機尾噴嘴是不會一直在噴火的

你知道F-CK-1油很少,一直開AB很快就會沒油嗎?

沒有,因為你只有想到你自己



小王子的梗


我知道他想耍潮玩梗,讓本作好像很文青,可是用的並不好
小王子的劇情內涵,在劇情前段沒有被足夠的嵌入鋪陳
以至於到後面只能用露骨到不行的想像,讓天空飄著玫瑰花和狐狸
玫瑰花還有好幾朵,根本毫無意義
而且小王子原著根本沒有小雪人
就算最後直接讓小王子出現在畫面上也是沒有用的


真實故事改編


本作的教官取材於2012年於法國失事的王同義中校
男女主角也都是真實人物
如此有心給本土給人物作傳我是蠻意外的

但問題又來了,主角跟教官的關係在前段的劇情也沒有好好鋪陳
魔鬼教官的部分是還可以,但後面要怎麼帶入更深的情感連結
不是說喊個"教練我想打籃球",不,是"我想飛"
還是假日應酬陪長官一家玩遊樂園就有用的

選機種如選科,那你是不是也該好好把學生的人格特質,技術特性,戰機性能差異,給學生做個心服口服的綜合分析,這才是討論。
連續問兩次"阿你到底想走哪一科"實在是很不負責任的做法。

林北當然知道F-CK-1/F-16/M-2000-5差在哪
可是不是所有的觀眾都知道啊!!!

後面出任務失事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那些教導的話是從哪蹦出來的
如果是日本動漫根本不會輪到這樣好嗎?該鋪的梗都會給你鋪好才會演後面


愛情故事


我想這才是這部戲的真 主角
結論:高興就好,認真就輸
別的我就不刁了,只論陳天華中士犯上事件
這麼長時間都沒有勇氣接近,最後才給了一張情書
這樣就可以把女飛官叫回來,然後跟之前行為完全不符的勒令接吻
我只能說你高興就好,國軍弟兄怎麼看您自己看著辦啊


切割電影,心繫飛機


雖然故事可以說沒什麼加到分
不過F-CK-1的外型還是挺不錯看,有機會還是想買個套件回來做做看呢


1282109.jpg (1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