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2015鋼彈模型博覽會

作者: 飛行兵器





聽說展場沒有很大,不過實際去看,規模也不能小看
除了賣模型之外,並不乏可觀之處


正門的內側,應該是精緻度最高的大型展品
除了分色與標線,舊化方面也做得特別好


最新商品百式2.0



消光金同時保有金屬光澤和寫實質感,可說是金色機體很理想的配色


和旁邊舊版的百式相比可知道差距


鋼彈創鬥者


是本次展覽的主軸之一,以第一季的劇情為主
其中有做得特別好的,也有做的特別差的


第三話是我心目中經典的一集
不過漢摩拉比擺成飛行型態會比較好


第四話是奇拉拉的卡貝拉迪特拉,有做出劇情配色不錯,重現度很高


第六話的甘甘甘,應該要拿兩面盾牌吧


尼爾斯做的應該是有另外改造塗裝過的


第十話也是名場面,我知道MG版做的精緻,但總是少了些什麼味道...


以及把兩隻舊模拿出來擺的


看的出來不太會擺格鬥動作,就還可以


有金色的逆X還不錯,不過火神甘恩的配色錯了盾也拿錯了


做得特別好的



第八話 托爾吉斯 女神型,很可惜的被虐
雖然是用MG版做,重現度和精緻度都相當高
那個綠色色階尤其好,只差MEGA加農砲沒做出來


以模型擺出來,會發現托爾吉斯才是主角


真的拿出1/35的薩克,與STAR BUILD STRIKE對比出力量的懸殊感
這個尺寸上的對比很逼真


重現了使用暗器暗算德萊森的畫面
德萊森還改過色


F-91幻象型完成度也挺高,一定是請人專門做的
彩度和明度很合適,沒有多餘塗裝修飾,對於對戰用的機體是剛剛好
以這架的歷史性,做點輕戰損說不定會更好
EXIA則是不應該擺出全裝備



做得特別差的



沒有拳頭互毆就是零分


把MAOH之戰給我這樣擺也是零分
而且劇情中根本就沒有機會開GATE呀


拿錯槍,零分
根本搞不清楚這一戰的格局


拿出了拼裝的STAR BUILD STRIKE還算有點誠意
(話說這兩隻拼裝還真的沒有人要做,動畫都刻意擺示範畫面了啊)
可是旁邊沒有EXIA還是不合格

結論:這系列展覽根本就是敗壞名場面用的

倒數第二話的場面,既然你都拿出古夫R35,那我也希望有天王鋼彈嘍
全備型鋼彈和CROSSBONE MAOH也沒看到


台灣玩家的作品



這架挺有特色,折線蠻費工也很搶眼
劍應該是從焰零式拿來的
肩甲很眼熟,是AGE-3嗎?


這架把賽克艾因硬做成賽克茲瓦也挺屌的
做工密度不同一般


這虎紋迷彩質感特別好
我的理由是兩種灰階亮度選擇的很搭


日本玩家作品



神人 瑪斯歐,只用成形色和框架牌到底是麼做出來的....


多拍一張以示對神人的敬意


我的RX-78



這個藍色的色澤特別好


這架舊化視覺效果最好


這個用灰階分色的效果特好

如果我來做我會做什麼....鋼彈MA型態吧@@


推坑區



這個重生鳳凰飛翼跟旁邊的HG一比,做得特別好
造型和細節都相當細緻


幾乎完全分色的GP-04
步槍除了十手之外,管子之類的細節也多


新版SD STRIKE
這頭身比我不是這麼習慣
看到推進器簍空就倒蛋了

零分



限定商品


這架特別好
因為劇情中有分離出五彩透明的分身來攻擊敵人
我覺得跟這組套件的形象是很搭的


這就不解釋了,大家眼中的夢幻逸品

不過看過我作品的風格應該會了解
這種程度的限定商品是無法傷我荷包分毫的= =
如果推出Z PLUS D型我肯定把持不住的優
於是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盒敗家的離開會場

-------------------------------------------------------
今天還去三創GBT找學長
說我現在能趕上比賽的大概只有RG飛翼零式
學長: RG 還需要改什麼嗎?
我: ..............

我這些日子來改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啊.......